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批准,现由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与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第十一届全国漆画高级研修班”,拟定于7月上旬在三校美术学院同时举办。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金华主持,漆画艺委会主任、副主任集体负责,邀请历届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专家、著名漆画艺术家、其他画种名家、教授和艺术理论家等组成的专家组,结合优秀漆画精英组成的助教团队进行授课,对绘画创作、漆画技法及材料等进行系统研究,提前为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培养一批漆画艺术的新生力量,积蓄优秀的作品。本届高研班在前面高研班的经验基础上,顺应广大漆画爱好者的迫切需要以及不同层面漆画作者在不同题材方面的深造需求,决定分成三个不同题材方向的班:人物创作、风景静物、综合表现,并组织深入的创作教学与理论研讨。

经过研修班并达到研修要求者,将统一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颁发研修结业证书,本届研修班面向全国广大艺术创作人员招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研修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7月7日—8月15日,共40天,7月6日全天报到。

人物创作班——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丰和南大道696号

‚风景静物表现班——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ƒ综合表现班——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雁山校区,地址: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

2.研修对象:

漆画创作与研究者:从事漆画教学的高校教师;对漆画创作有一定基础的艺术工作者;

‚对漆画有兴趣的其他画种的画家、美术创作人员。

3.授课方式:

邀请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专家、著名漆画家、其他画种名家、教授和艺术理论家等组成专家团队进行授课,并配有漆画精英助教,集中讲课与单独辅导相结合。

对于有漆画创作基础的研修对象采取创作为主的教学计划。

‚对于从事其他画种的漆画爱好者采用创作为主,辅以漆画技法专修的方式。

4.研修费用:

学费:8000元/人。

作画工具材料及食宿费用自理。(学员食宿可由组委会协助安排;工具材料自理有困难在报名表注明代购)

5.报名录取:

请选择近期作品四幅(电子版)及填写报名回执表通过邮件方式发至组委会,由各个方向的著名专家、学者负责教学,也可通过电话确认报名信息。为保证研修质量,开班人数以每班25人为限,先报先录取。组委会收到报名材料并审核后,会及时告知报名者,并通知入学相关具体事宜。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7月3日。

6.学术交流:

漆画高级研修班采取具体指导的集体协作和个人研修相结合的办法。导师组由历届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委员专家和聘请全国著名画家组成。本班将进行以创作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学员也可先自备一至二幅比较成熟的画稿经导师确认修改调整后进行技法制作。研修期间,组织读书、写生、示范、讲座、观摩和专题研讨会并举行研修班结业作品观摩展。参与研修的学员每人可携带自己的作品或作品照片,在研修过程中,组织学员之间、学员与专家之间的交流。

7.报名事项:

人物创作班——联系人:朱丽芳老师,电话0791-83863766,邮箱:27317009@qq.com.

‚风景静物表现班——联系人:任晓东老师,电话029-85310210,13891982729,邮箱:caqw1983@sina.cn

ƒ综合表现班——联系人:王巍衡老师,电话 13077666445,18745065008 ,邮箱:453444452@qq.com

请在截止日期前将表格信息以E-mail形式发至报名邮箱,并注明“第十一届全国漆画高级研修班”字样。

8.课程安排:

报名时发放正式课程表。

附件:第十一届全国漆画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表

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

2018年5月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