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经典的设计和考究的品质重新定义了都市人对家居生活的态度。线形公园是集家居生活和艺术时尚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它主张互动性和开放性,户外公园的设计亦遵循着这一理念。无论是家庭聚会,还是休闲小憩,都可以在这里随心所欲地享受欢乐的时光。儿童可玩耍嬉戏,成人可啜饮闲谈,人和场所将发生更多的互动关系。本次我们采访了线形公园美学生活馆主理人及艺术总监、米兰理工大学设计管理硕士杨钧,带你初见集合店的蜜汁魅力。

 问:线形公园的设计理念是怎样的?谈谈其独特之处?

生活美学馆

 答:线形公园坐落于杭州东信·和创园,建筑属于创意园区一栋80年代老的厂房宿舍楼。在建筑功能改造中,光线,动线,结构,空间,色彩,通过梳理和保留,尽可能体现老建筑在时代背景下的另一种光芒。整体规划一二两层为家居买手店,大厅挑空的空间同时提供咖啡等饮品。

 “公共通道”连接着线形公园与园区,这里不定期举办公共艺术装置“路演”,成为有观念和代表性的先锋艺术家们表演的“舞台”。希望通过“公共通道”给更多的人带来可能性,为有想法的艺术家或者手工匠人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给来这里的朋友更多可欣赏的优秀艺术作品,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提升大众审美鉴赏力。地面的图案由艺术指导梅数植领导的702设计,弯曲的线条传递着玩乐的气氛。

 问:打造这样的集合空间的初衷是什么?

 答: 初衷是个人觉得大部分人盲目跟风,经常买一些奢侈服装和品牌家具,却根本不懂什么是好家具。就跟前几年,大部分人认为样板房风格就是高端上档次的风格一样,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所以想通过线形公园传递另外一种信息。它看重经典设计,强调其艺术和内在价值,希望通过每一件经典的家具传达器物的传承性,同时也在寻找着前卫有趣的品牌与单品,并将它们持续引入,为当下人群提供更多符合自身精神性格的产品选择。

 问:作为设计师兼创办人,如何甄选契合此空间气质的商品及墙上悬挂的艺术品?

色彩斑斓的落地窗

 答:这里的艺术品是国内一些比较年轻的艺术家作品,当初也是从几千幅里选了这些,价格不是特别贵,大部分以抽象题材为主,个人认为首选符合空间家具的搭配需求,其次就是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在家居生活中能够比较好地运用,另外也是想传递在生活方式的选择中少买印刷品。

 线形公园的家具出自菲利普·斯塔克、奥斯瓦尔多·柏桑尼、皮埃尔·波林等欧洲顶级设计师,大多是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经典作品。陈设饰品涵盖数十个品牌,其中也不乏从全球各地搜罗而来的前卫的时尚潮人单品。

 欧洲顶级设计师的经典家具和先锋的艺术作品汇聚于此,家具饰品不只为使用和装饰而存在,我们崇尚的是从物质拥有到精神富有的转变,并试图在建筑、空间、家具、艺术和人之间达成调和。

 问:主体部分“生活美学馆”与其说是家居买手店,倒不如说是可以享受家居之美及独特设计的体验空间,您期待来此一逛的人们有怎样的体检?

 答:我期待人们在这个空间体验时,特别是本身学设计出身的,应该放下相机,用眼睛去看,更多地去关注产品本身,关注设计背后的故事,因为很多产品都是非常著名的设计大师作品,而且我们精选的部分小产品只有在欧洲的当代艺术馆售卖。只有用眼睛去看,才会有思考,才会发现更多惊喜,而拍照只能表达你的存在感。

 问:您认为集合空间之所以会吸引大众光顾,其中的原因何在?之后在线形公园有哪些活动或改进提升的方向举措。

 答:之所以吸引大众,我想最主要原因还是产品本身与空间的结合让人们觉得是一种全新的方式,毕竟我们在挑选和收集产品上花了三年的前期准备时间,线形公园空间的初衷是想多结合一些艺术相关的活动,在今年前半年也做过几场,但是个人觉得对于主题和进行方式还需要慢慢去研究,更希望有更多大众审美的艺术内容一起参与,这一点也是明年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近期会在9月与蜂巢剧场做一次话剧的沉浸式体验。还将定期与各界艺术家、策展人、艺术机构合作,举办艺术展览。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