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人物是以人物活动为主要描写对象的中国画传统画科,是中国画里直接反映现实的画科。工笔人物画有淡彩、重彩之分。因题材类别的不同分为人物,道释,风俗,仕女和写真。又因画法样式上的区别分为工笔人物,简笔人物,泼墨人物,白描人物和吴装人物。

以人物活动为主要描写对象的中国画传统画科。因题材类别的不同分为许多支科:描写历史故事与现实人物者称人物,描写仙佛僧道者称道释,描写社会风俗者称风俗,描写妇女者称仕女,肖像画称写真。又因画法样式上的区别分为若干类别:刻画工细勾勒着色者名工笔人物,画法洗练纵逸者名简笔人物或写意人物,画风奔放水墨淋漓者名泼墨人物,纯用线描或稍加墨染者名白描人物,以线描为主但略施淡彩于头面手足者名吴装人物。人物画是中国画里直接反映现实的画科。在中国画各科中最富于认识价值与教育意义。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