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如何把握好书画、邮币和古董等艺术品投资呢?如果用“猴”性十足来形容去年艺术品市场的变化多端的话,那么,本报即将为您介绍的几个要诀将帮助艺术品收藏爱好者们在今年能够闻“鸡”起舞,获得一个好“收成”。

书画投资:牢记真、精、新

2017年,国内的书画拍卖市场分外热络。但在火爆的背后,赝品问题开始重新浮出水面。因此,进行书画投资的最基本的一个要诀就是“真”。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个别品种会出现价格调整,但今年书画投资产品总体的价格呈现上升的趋势,也就是说,任何书画品种都有机会,但前提是必须有鉴别真假的能力。第二,要树立精品意识,少出手,而投资精品。第三,投资新品,究其原因,打个比方就是新品类似于股票中的“原始股”,增值能力很强。

 古董:逐冷不逐热

 2017年的古玩市场虽然不及书画市场火爆,但以成交值高取胜。例如,目前国内古典家具拍卖价格排名前十位的的家具有7件事件事在2004年成交的,因此,收藏家们普遍对今年的古董看好。

 业内人士表示,古董收藏虽然要考虑市场对藏品的喜欢程度,但若要获得较高的收益,要遵循逐冷不逐热的原则。例如,在瓷器市场上,去年至今,官窑市场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提升,反倒是精品民窑瓷器日渐受宠。那些,纹饰特殊,带有吉祥图案的精品民窑瓷器的市场行情都是十分乐观的。

 邮票钱币:品相是关键

 对于鸡年邮票钱币的投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古典邮票的价格已经进入稳定期。投资者应该及时转变投资策略,即从关注投资品种转而关注邮票本身的品相。例如,在去年,一枚红色印花小字,绿色加盖的2分邮票就创下了345万元的拍卖纪录。就古钱币市场而言,品相与精品意识一样很重要,尤其是现在的邮票钱币市场相比20世纪90年代只是一个恢复性的阶段,所以,投资者更因该谨慎投资,以精品为主.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