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李东霞的画,油然而生一种纯净和空灵之感,从而使人联想到“净土”这个词。

李东霞油画

净土是佛教用语,李东霞不是佛教徒,但至今仍保留着一颗童稚之心,心灵单纯而明净。从这个意义上说,李东霞这些如“净土”般的作品,正是来源于心灵,而非直接取自现实的。

 李东霞所学专业是油画,后又到中央美术学院研习版画。李东霞始终坚持油画创作,就风格而言,她的油画是具有表现性的,很接近中国传统绘画的写意。

她的画从来没有涂来抹去、拖泥带水的痕迹,更少着意于具体的细节描绘,仿佛一切都是既定的简明扼要。

 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李东霞油画作品展2008年12月26日至2009年1月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在李东霞的这些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她的两种并存的品质:类似于儿童的童趣和类似于大家的风范。

在李东霞眼里,世界显得单纯、明快,她时而用儿童的稚拙方法处理画面,时而又显出一种少有的成熟和老练。

作为一个女画家,李东霞难能可贵地画出了质朴大方而又情调高雅的意境,她用艳丽的色彩营造出梦幻般的空间,描绘出一幅幅独特的心灵风景。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