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嵒,名维松,字少颖,生于江苏省泗阳县,旅美书画家、摄影家。现为广州云龙画院院长、云龙艺画报社社长、北京民族大学名誉校长和客座教授、美利坚东方文化艺术中心董事长。

 唐嵒自幼酷爱书画艺术,不怕吃苦,曾多次拜访艺术大师刘海粟、关山月、黎雄才、谢稚柳、唐云、钱松嵒、林散之、沙孟海等老前辈,并得其真传,书画艺事大进。唐嵒书法以行草为擅长,兼有“二王”、张旭怀素之风味,不拘一格,苍劲潇洒,刚柔并蓄。他的画,题材广泛,画梅花,绚丽多彩;画荷花、牡丹,勃茂丰神;画竹更是竹干挺劲、清气宜人;画山水,意境深远,使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

    唐喦 绘画作品

 自1985年起,唐嵒先后在美国、日本、泰国、新加坡和南京、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海南、台湾、香港等地举办个展33次。1996年秋至1999年春,唐嵒先后获第一届、第二届“世界华人艺术大奖”金奖。其名载入《中国当代国画大辞典》、《中国当代书法家大辞典》、《世界名人录》,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其画集《唐嵒》等。作品被社会各界人士收藏。香港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湖南黄花机场、青海西宁机场、河南郑州机场、南京机场等处均有唐嵒的作品悬挂。

唐喦 绘画作品

 唐嵒身在海外心系祖国,这些年来,他在国外的多所大专院校,讲授国画梅花的绘画技艺,并且鼓励外国学生发扬梅花的精神———傲雪迎春。同时,在他的努力下,很多国内的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走出国门,与外国朋友交流书画艺术,开阔了眼界,增加了创作灵感。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唐嵒不遗余力地做出了很多努力。(附图为唐喦作品)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