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我会接到作者投诉、网友举报指出 “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出现了一些涉嫌侵权违规的作品,我会根据所提供的相关证据材料,对这些作品进行严格审查,最后做出处理意见,取消以下作品“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的入选资格,已经展出的作品从中国美术馆展览现场撤出。

1、油画《交易》(作者:穆英明)作者超龄,取消入选资格。

2、水彩画《国风》(作者:郑硕)涉嫌抄袭,取消入选资格。

3、水彩画《初春》(作者:黄韵菲)涉嫌抄袭,取消入选资格。

4、连环画《一天中的等待》(作者:孙妍)更换作品,取消入选资格。

中国美术家协会一贯坚持所办展览的专业性、严肃性,确保作品评选的公平、公正,鼓励原创作品,致力于保护广大美术家的著作权和相关权益,并对抄袭他人作品等侵权违规行为进行严厉谴责!希望广大读者对于我会组织的各类展览进行监督,一旦发现有问题的作品请及时举报,我会将立即处理,绝不姑息!

 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8年6月22日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