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个旅居海外的人不思念故乡的热土?哪一个海外的画家不想回家乡办展览?如今,青海省美术家协会的一纸盛邀,圆了旅居台湾46年的女画家丑辉英的梦。

 女画家1923年出生在西宁市,如今已是72岁的老人了。1949年以前历任青海省省立西宁中学、西宁女子师范学校音乐教员,青海省教育厅督学、秘书,青海省妇女会理事长,青海省参议会议员等职务。

1949年旅居台湾后,曾当选为中华民俗基金会董事长,台湾音乐协会理事长,青海旅台同乡会理事长,甲辰诗书画会副会长、会长,诗书画家协会理事长等职务,在台湾音乐、美术界深孚众望。她曾出访过欧洲、亚洲,北美、非洲、澳州的众多城市,并应邀回大陆参加了在北京中国历史博物馆及西安历史博物馆举办的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品联展和中国海峡两岸与日本、韩国三国美术作品联展等交流活动。为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及青海旅台人士与家乡的联谊,贡献艮多。

    丑辉英自幼喜好文学艺术,在音乐、美术等方面造诣宏深。她师从国画大师黄君璧与喻仲林、胡念祖教授,摹古法今,精研丹青,干山水、花鸟、人物无一不能,尤以山水画著称。她笔下的山水,或泼墨敷彩,或沟皱点染,均气韵生动,清雅夺人,无不显露出女画家对祖国山山水水的万般钟情。

此次应青海省美协的邀请回乡办展,丑辉英女士在自己珍藏的佳作中精选出5o幅,送回高原展出,向青海的同道们展示自己多年潜心精研的成果,向她深爱的祖国表达一个海外赤子的挚爱之情。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