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伯年(1840~1896),名颐,字伯年,以字行;浙江山阴人,故画面署款多写“山阴任颐”。近代著名画家,与吴昌硕、蒲华、虚谷齐名为“清末海派四杰”儿时随父学画,十四岁到上海,在扇庄当学徒,后以卖画为生。所画题材极为广泛,人物、花鸟、山水、走兽无不精妙。

任伯年清新花鸟画


任伯年清新花鸟画

任伯年的主要成就是在于人物画和花鸟画方面,往往寥寥数笔,便能把人物整个神态表现出来,着墨不多而意境深远。其线条简练沉着,有力潇洒。他的花鸟画,总是把花与鸟连在一起,禽鸟显得很突出,花卉有时只作背景,整个画面充满了诗的意境。

任伯年清新花鸟画

任伯年的绘画发轫于民间艺术,他重视继承传统,融汇诸家之长,吸收了西画的速写、设色诸法,形成自己丰姿多采、新颖生动的独特画风。他的画用笔用墨,丰富多变,构图新巧,主题突出,疏中有密,虚实相间,浓淡相生,富有诗情画意,创造了一种清新流畅的独特风格,在“正统派”外别树一帜。

任伯年清新花鸟画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