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春拍于5月22日晚落幕,570多件作品成交总额达到五个亿。

重磅拍品《吴门雅集》24开册页果然不负众望,尽管保证金达100万元,但现场竞买牌仍是此起彼伏,最终以1.48736亿元成交。

唐伯虎《听瀑图》《三忠图》分别以1680万元、1120万元成交。仇英《西园雅集图》以1344万元成交;其细笔山水人物《才子佳人图》则以1232万元成交;《煮茶图》《出行图》均以728万元成交。沈周《绿树草亭图》具有细腻构图与粗犷风格相结合的特点,以672万元成交;《竹树萧萧》属沈周晚岁作品,以537.6万元成交。文徵明山水《携琴访友图》有一种超然世外的感觉,以1064万元成交;其书法《西园雅集图记》与仇英的《西园雅集图》可谓珠联璧合,以616万元成交……王充、吴宽、祝枝山的书法作品均悉数成交,成绩斐然。

水乡节日 杨明义 作

作为重点拍品,荣宝为黄胄《牧马图》特设专题拍卖,最终以3248万元成交。《牧马图》创作于1981年,近处,骏马奔腾,飞扬的马蹄,飘逸的

鬃毛,奕奕神采中蕴育着万里驰骋之势;远处,马群正悠闲地吃着草儿,奔腾过后的歇息显得尤其闲适和自由。作者扎实的速写功底从这瞬间的场景得以展现。

陈洪绶《举案齐眉图》的绘画线条具有圆润简淡的特征,被业内认为是其传世绘画木刻《博古叶子》的稿本之一,最终成交价为2184万元。

洪涛万里  傅抱石

近现代名家与当代名家的精品依然是拍场的重头,成交结果表现突出。齐白石《白头富贵》以481.6万元成交;《群蟹图》以358.4万元成交;《贝叶蜜蜂》画上有齐白石的钢印,以548.8万元成交;《松鼠葡萄》有过多次著录,是齐白石画赠友人的精品,以515.2万元成交;《菊寿延年》以象征富贵长年的菊花、老少年和山石入画,具有美好寓意,边有夏寿田题款,成交价为548.8万元。张大千

《仿石溪山水图》具有郁茂苍浑的特色,是一件仿古佳品,以660.8万元成交;《红豆仕女》为其1938创作的仕女画精品,以627.2万元成交。傅抱石《洪涛万里》为南京文物公司旧藏,有过多次著录,获价1030.4万元;另外两件作品《倚杖观瀑图》《西陵峡》分别以436.8万元和515.2万元成交。吴昌硕《错落珊瑚枝》画面构图饱满,疏密有间,颇具生命气息,以672万元成交。徐悲鸿《劲松长春》是大尺幅寓意美好的佳作,以840万元成交。黄胄的作品是市场中的常青树,此次春拍,除《牧马图》外,《赶集图》《心花怒放》分别以537.6万元和571.2万元成交。

杨明义《水乡节日》有过多次展览和发表记录,是一件表现江南农村节日热烈场面的经典作品,在6.6平方尺的画面里描绘了280余位人物,场面宏大,刻画精细,是一件可载入美术史的作品,以358.4万元成交。白雪石《春夏秋冬四屏》在2008年荣宝春拍会上曾以68.32万元成交,此次春拍会以481.6万元成交,涨了近七倍!范曾《八仙图》是其白描人物画中的精品,从题款“近百年内有白描过此者乎”可见作者对这件作品的喜爱和满意,以448万元成交;《十二生肖图》也是一件难得的作品,十二生肖动物刻画灵动,惟妙惟肖,最终以896万元成交。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