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何韵兰,浙江人,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曾任教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教授,六、七届中国文联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市美协理事、北京市女美术家联谊会创会会长,参加第四届世界妇女代表大会“N.G.O.”艺术论坛、作为美术主题发言人获中国组委会“出色贡献”嘉奖。

参加过数十次国际、国内重要画展,如连续四次全国美展、“女性、世纪”、“百年中国画展”。在法、美、加、日、新、马等国举办过八次个人画展,并进行考察、讲学。曾获全国性美展银奖两项,铜奖两项,多项国际优秀奖等。作品为中国美术馆及多国博物馆、纪念馆收藏。发表多种评论文章,并在“中国妇女报”主持专栏。

副主任:周建明,上海人,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装潢系。

现任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六部主任、编审,从事少儿美术读物的创作和编辑近二十年,“黄河大合唱”获中国优秀封面设计奖,插图“小花猫”获“全国儿童美术邀请赛”优秀奖,《安徒生童话故事集》获“全

国第四届书装艺术展”设计二等奖。

秘书长:杨景芝,天津人,满族。毕业于北京艺术师范学院美术系,现任首都师范大学儿童文学艺术研究发展中心教授、副主任。

任《九年义务教育国家教委审定教材小学美术课本》主编:小学美术录像教材主编。《中国中小学美术》杂志副主编。

著作:《中国当代儿童绘画解析与教程》,获教育部《1996年度全国师范院校基础教育、改革实验研究项目优秀成果》三等奖。

著作:全国教育科学“九五”规划项目课题成果《美术教育与人的发展》获北京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论文《谈直觉与造型》获教育部颁发,《1997年全国音乐美术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兼任《少儿美术》期刊主编。

副秘书长:龙念南,沈阳市人。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饰壁画专业。中国儿童中心美术教师,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市美术教育研究会理事、北京幼儿艺术教育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西城区人民代表和中直机关青联委员,全国十大少儿美术教育家之一。

出版有《在色彩世界旅行》、《少年儿童绘画入门》、《幼儿绘画学习问答》、《美在我们周围——中学生课外美术兴趣小组辅导丛书》、《少年美术学习艺术技术问答》、《儿童色彩画入门》、《儿童创作画入门》、《电脑绘画》等专著。曾在中央电视台和北京儿童广播电台主持专栏节目。担任人教版《美术》(修订)教材编委,人美与人教版《美术》(实验)教材编委。日本教育版画学会授予“版画教育推动奖”,前苏联《儿童文学》杂志授予“儿童美术教育成就奖”,1994年法国国际儿童电影节授予“艺术教育成就奖”。

以下为委员:

于大武:北京人,中央美术学院研修结业。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少儿期刊室主任、副编审。《儿童漫画》执行主编、《漫画大王》主编。主要从事中国画和儿童读物插图创作,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及出版。《哪吒闹海》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儿童读物插图大赛》大奖,后又获日本讲谈社《出版文化奖》、《西游记》插图获日本产经新闻《儿童绘本奖》。

王铁成:兰州人,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甘肃省美协副主席,甘肃省画院副院长、研究员。作品入选历届全国美展并分获铜奖、大奖及优秀作品奖、“全国城雕艺术展”优秀奖等。并有多项作品赴国外参展。王铁成在甘肃省级各类美展中获一等奖十多项,被甘肃省授予“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作品为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毛主席纪念堂等收藏。

刘荫祥:天津人,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编审。曾先后任“迎春花”、“国画家”编辑,“七彩画报”、“少儿美术”期刊主编。现任天津少儿美术研究会会长。评为全国十大少儿美术教育家之一,享有国家特殊贡献津贴待遇。

刘荫祥的作品为大写意花鸟 画、经常参加各类画展,是天津“东方画馆”副馆长、深圳“谷风”画院院士。

关小蕾:广东人,毕业于广州美院,为广州市少年宫美术学校校长、高级教师、中国十大少儿美术教育家之一,国家教委九年义务教育小学美术课本编委(沿海版)、两次获教育部等主办的少儿美术理论优秀论文奖,曾赴美讲学,参于“盖地艺术中心”教师培训中心研修,获内普拉斯加州,州政府授予的荣誉州民称号。

关小蕾的版画作品入选七、八、九三届全国美展,并获得“阿尔及尔——世界文化荟萃作品”集体金奖,出版《儿童学画》、《世界儿童画赏析》等专著,拍摄有《儿童美术启蒙》专题片。

金亭亭:满族,北京人,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副教授。作品曾参加全国美展,“中国人物画展”、“中国女美术家作品展”等,在中国民族“百花”四次美展中均获银奖。作品曾被作为“国礼”赠送外国元首,在新、日等国参加相关展出,北京市政府表彰为”优秀文艺工作者。金亭亭还参于很多国际性美术教学活动,曾长期任教于国际少儿暑期班、师资培训班等。

张德恕:内蒙人,毕业于哲盟师范。内蒙美协理事,哲盟美协顾问,副研究员。通辽市少儿版画教育协会会长。十多年来该协会领导少儿版画获全国数十项金、银、铜奖,在二十多个国家展出,获包括三个特等奖在内的数十项奖项。通辽市被文化部社文司评为中国第一个少儿版画之乡,张德恕被文化部社文司暨全国少儿文化艺术委员会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97年被选为全国少儿版画学会常务副会长。

张德恕的版画,雕塑作品多次参加国内重要展览,获六届全国美展铜奖,并被中国美术馆,民族文化宫收藏。

奚阿兴:上海人,副编审,少年儿童出版社美术总监。长期从事少年儿童美术读物的创作编辑工作。他的创作曾四次入选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多次获全国装帧设计,插图展览奖项,作品赴意大利、挪威、捷克等多国展览。

谢丽芳:毕业于湖南省戏剧学校舞台美术科。全国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湖南省美协理事,湖南省美协儿童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现为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研究馆员。曾获全国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先进工作者,湖南省及“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十大少儿美术教育家”之一等称号。曾先后策划在中国长沙、北京、美国、法国、德国举办过儿童美术研究室的学生作品展览

学生作品曾多次获国内、国际大奖或入选《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曾出版《儿童黑白画》、《儿童陶塑》、《儿童色彩画》、儿童创意画》等专著。

以上所有成员均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注: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是中国美协为繁荣美术创作、深入开展学术研究而设立的专业艺术委员会之一,为非盈利的学术性咨询机构。艺委会要求由专业上有成就的专家为骨干和有进取精神、热心艺委会工作的中青年美协会员共同担任。艺委会成员作为义务兼职,由中国美协正式聘任。活动经费,以自筹为主。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