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翰墨夺魁首,酬志诗联呈瑞祥。

这是我为书坛新星倪进祥君撰写的魁斗格嵌名联,而我与他的一段翰墨缘也正是由这副对联引出的。我是楹联和书法的铁杆爱好者。几年来,我得到了全国各地许多联坛师友的点拨,自己也在学、撰对联方面下了一番苦功夫,并且已有部分对联习作刊发在相关报刊上。在这个过程中,我积累下了四百多副精品对联,准备编辑成册,只是一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选为我题写书名。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我碰巧得知我的一位文友与倪进祥君素有鱼雁往来,顿时眼前一亮,何不“借水行舟”,烦请倪进祥君为我题写书名呢?倪进祥君不但是中国书协会员,还是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其自作诗联书法作品曾得到过启功的称赞。

这样一个书法、撰联兼擅的人,不正好就是我在苦苦追寻的合适的人选吗?不过,这个想法产生之后,我又有些犯愁了:我和倪进祥君从来没有见过面,也没有什么交往,我的“一厢情愿”人家能接受吗?经过长时间的考虑之后,我决定拿出自己的“杀手锏”,给倪进祥君撰一副嵌名联,跟他来个文人物物交换不论价。

打定主意之后,我先在杂志上阅读了王冬龄、丛文俊、郭子绪等人对倪进祥君书艺的评价,随后又阅读了孟繁锦所写的《倪进祥的自作楹联》一文,然后就试撰了文章开头提到的那副对联。做完了这些事情,我从文友处拿到倪进祥君北京的地址,将自己撰写的嵌名联和请他题写书名的要求一起寄了出去。

一个星期的热盼之后,我十分高兴地收到了倪进祥君寄来的手札和墨宝。在信中,倪进祥君对我撰写的对联挺赞许,并用自己最擅长的章草为我题写了书名——《书馨斋自作楹联选》,同时还在一张撒金宣上为我书写了一件横幅“悟道思源”(见附图)。他的书作用笔简约、灵动,气韵平和、高古,可称精品。

现在,我正在集中精力准备自己的自作楹联选的整理事宜,我想,到了此书出版之日,倪进祥君的题字定会为此书增色许多。

同时,我也祝愿倪进祥君艺途一帆风顺,书艺、文思日渐精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