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春拍将于6月4日举行,届时将推出“徐邦达作品及百年珍藏专场”,上拍徐老多年来的旧藏和创作生涯中的精品力作百余件。

临兰亭序(局部)赵孟頫

古代藏品部分共11件,其中赵孟頫《临兰亭序》、王时敏《仿各家册页十帧》、王原祁《仿山樵真迹》轴及《仿大痴山水》轴、王鉴《山水册》等尤为精妙、珍贵。

其他古代藏品还有宋人《万马图》《凌波图》,方熏《书法册》,曾为惠孝同先生旧藏的戴熙《扇面》等。

《仿各家册页十帧》之一  王时敏 作

近现代书画作品也不乏佳作,如张大千作于昆明湖之山水手卷,笔简而意赅,寥寥几笔,意境悠远,后有徐老亲笔题跋“张大千草草之作”。齐白石作品《果蔬图》,用笔老辣,设色浓艳,墨色变化丰富,堪称妙笔。

此专场中还有画家赠送徐邦达夫人滕芳女士之朱屺瞻《水仙》、谢稚柳《芙蓉花》、唐云《小鸡枇杷》、吴青霞《芦雁》、程十发《人物》等作品。

徐老的创作师从名家,民国时期就享有盛名。本次上拍作品中有诸多徐老代表作,如早期仿文徵明山水《龙池叠翠》,布景繁密,造型规整,用笔细密,于精熟中见稚拙,用笔用墨深得古人之意。临陈洪绶之《临陈老莲仕女图》,用笔工细而流畅,敷色温润,人物可谓形神兼备。《临元张渥画楚辞九歌手卷》,赵叔孺先生题引首,所画线条刚劲飘逸,人物形神刻画生动,具清丽流畅之风,用笔犹如高古游丝,衣纹遒古,功力深湛。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