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家族秘密收藏200年,另类《蒙娜丽莎》浮出水面

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一直以其神秘而闻名于世。然而鲜为人知的是,达·芬奇生前曾画过好几种版本的“蒙娜丽莎”。最近,一幅被法国拿破仑家族秘密收藏200多年的裸体《蒙娜丽莎》首次浮出水面,让研究专家们大感惊讶。

 坐姿与“蒙娜丽莎”一致这幅裸体版《蒙娜丽莎》如今正在达·芬奇的出生地——意大利芬奇镇的达·芬奇博物馆中进行展览,这幅画的名字事实上叫做《蒙娜万娜》。这幅画中的裸体女人不仅和卢浮宫名画中的蒙娜丽莎有着同样的坐姿,甚至连双手摆放的姿势都一模一样。

拿破仑后裔秘密收藏200年据悉,这幅裸体版《蒙娜丽莎》在过去200多年中一直被法国拿破仑家族的后人所收藏,画中女人据称是“法国国王弗朗西斯一世的情妇”。

 也出自达·芬奇之手?

 许多达·芬奇研究专家相信,这幅裸体版《蒙娜丽莎》很可能是达·芬奇的真迹。达·芬奇博物馆馆长维佐西则称,即使这幅裸体版《蒙娜丽莎》不是达·芬奇的原作,也可能是他的弟子根据达·芬奇原作临摹的仿制品。事实上一种理论早就认为,达·芬奇为了娱乐目的,曾在1503年到1506年期间画过好几幅著名肖像的裸体版。

  据悉,科学家将尝试对这幅裸体版《蒙娜丽莎》进行年代鉴定,以便精确确定它的创作年代,以及到底是不是出自达·芬奇本人之手。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