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开选,1958 年出生在河北廊坊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小就对民间艺术非常热爱。长大后,他拜当代水墨写意大家汤文选为师,阅古读今,开世纪新风,其绘画成就令人期待。

王开选篆刻 王氏家藏

    八大山人是我国明末清初书画双绝的艺术大师。他以烈火般的激情、狂放不羁的性格和愤世嫉俗的叛逆精神,在其悲剧性的一生中,创作了大量怪伟豪雄、淋漓奇古的作品。王开选当然没有八大的遭遇和愤世嫉俗,但他从八大山人的作品中汲取营养,滋养自己,使他的创作渐入心境,意达笔端,情注水墨。

王开选篆刻 肖形印

    虚谷是位全才型的画家,无论是山水、花鸟还是人物,都强调师法自然,抓住与心境相吻合的瞬间情景,挥毫泼墨,一气呵成。王开选对虚谷的这些艺术特点,认真分析,系统梳理,将自己的生活体验与大师的艺术技法相糅合,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艺术语言。

王开选篆刻  闲章

    吴昌硕是中国近现代画坛有开拓性业绩的、承前启后的一代艺术大师,是集诗书画印于一身的文人画之大成者。王开选热爱吴昌硕,追随吴昌硕,诗书画印,无不崇拜至极。他不知临摹过多少吴昌硕的作品,就是在自己创作的作品上,也仿照吴昌硕,题上自己创作的诗句。

    王开选治印,追求商鼎汉韵,刀法情趣盎然。王开选写诗直抒胸臆,真实自然。

这些都是他水墨大写意走向更高境界的基础。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