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商英(1042-1121),字天觉,号无尽居士,卒谥文忠,蜀州新津(今四川崇庆)人。其书取法颜真卿,又兼采众家;尤好作草,疾笔快书,满纸龙蛇飞动。遗留下来的墨迹有《女夫帖》、《沐川寨记碑》。

张商英《女夫帖》,纸本,行书,纵31.1厘米,横49厘米,

 《女夫帖》,纸本,行书,纵31.1厘米,横49厘米,凡9行,每行字数不一,共80字。此札书体灵动有致,姿态横生,尽得自然之妙。

 王安石(1021-1085),字介甫,号半山,封荆国公,世称王荆公,卒谥文,临川(今江西抚州)人。工诗文,为唐宋八大家之一。善书翰,淡墨疾书,清劲峭拔,飘飘不凡,得无法之法。

王安石《致通判比部尺牍》,又称《过从帖》,纸本,行书,纵26厘米,横32.1厘米,

 《致通判比部尺牍》,又称《过从帖》,纸本,行书,纵26厘米,横32.1厘米,凡6行,每行字数不一,共41字。王安石书法虽被谓之横风急雨,不事雕琢,有法外之趣;但《过从帖》却用笔沉稳有力,节奏也较缓慢,表现了其书的另一种面貌。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