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威海卫”201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在威海佳润文化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7年8月25日上午10:00整,“逐梦·威海卫”201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威海佳润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主办;威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环翠区人民政府、中共威海市环翠区委宣传部承办;环翠楼街道办事处、威海佳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环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军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宜、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广华、威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祖强、威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王京伟、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建岭、环翠区委书记张宏璞、环翠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许新贵、环翠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陶崴嵬以及各镇(街)宣传委员、文化站长,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文化企业负责人,威海市美术家协会、环翠区美术家协会会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致辞

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广华致辞

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广华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威海是一座蓝天碧海之城、历史文化之城、书画艺术之城。“逐梦·威海卫”主题中国画作品展,是全国最高级别美术组织——中国美协与我市联合主办的、面向全国美术组织及画家个人的国家级大型展览。去年首次一经举办,就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和热烈追捧。此次展出的190多幅作品,都是精品力作,题材丰富,气韵生动,意境悠远,体现了艺术家们饱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绽放出无穷的艺术魅力和思想张力,展现了让人震撼的艺术气场和时代精神,必将为全市艺术爱好者和外地来威游客奉上一场饕餮艺术盛宴。 

关于这次展览,徐里书记在开幕上说:此次“逐梦·威海卫”201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恰逢威海建市30周年喜庆日子,威海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威海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把威海打造成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城市。习近平主席在北京文艺座谈会上和第十次文代会上深刻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坚定文化的自信是关乎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中华文化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传承、代代守护,也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徐里书记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获奖艺术家代表致辞

环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军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启动仪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将连续五年在威海举办以“逐梦·威海卫”为主题的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本次展览是自“逐梦·威海卫”2016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成功举办后的第二次展览,是面向全国各级美协组织、专业机构、创作团队及画家个人的国家级大型展览。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遴选的资深专家组成评审会,对所有作品进行公正、严格、认真的初评和复评,从5000多件作品中共选出194件作品汇集成册,其中包括41件优秀作品。入选的作品质量精良、题材多样、风格多变、形式丰富,包括人物、山水、花鸟、工笔、写意等各大品类。获奖者中,既有已在画坛颇有名望的实力派中坚力量,又有大批崭露头角的新人佳作,反映了当下中国画创作的整体实力,凸显着几代中国“逐梦人”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生活。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时间自8月25日持续至9月3日。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