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江南,蝉鸣鱼悸,千年运河,碧波荡漾。北京美术家协会于5月28日至6月7日,举办“承文脉·运河情”采风写生活动,二十余位首都美术家前往浙江省、江苏省与当地美术家共同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交流之旅。旨在感受运河文化的魅力,探寻运河历史渊源,为大运河主题美术创作提供新的灵感和切入点。

2023年6月2日,中国美协主席、北京美协主席范迪安在北京参加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后,第一时间亲临写生活动现场,带领艺术家们以画笔对话大运河文化带。写生创作期间,范主席还向艺术家们传达了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他表示,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总书记阐述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让我们深感中华文明在中华民族的发展中所具有的重大作用和对世界文明作出的重大贡献。他希望画家们要努力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在新形势下以中华文明的辉煌灿烂为精神动力不懈奋斗。同时,以此次采风写生活动为契机,以运河文化为媒介,创作出充满现场感受、展现运河文脉内涵的作品。

本次采风写生活动得到了浙江省文联、浙江省美协、杭州市美协、湖州市美协、江苏省青年书画家协会,天津美术家联合会,嘉兴市委宣传部和嘉兴市文联、嘉兴市美协的大力支持,写生地点包括浙江杭州、湖州、嘉兴,以及江苏苏州、扬州等。无论是千年古道的历史文化,或是运河沿岸的人文景观,都凝于画家的笔端,创作了大量描绘千年运河风貌,展现运河之美,传递人文情怀的生动作品。三地艺术家写生作品将于11月在北京市文联创展空间展出,并随后举办两省巡展。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