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做好美育工作,发现和培育优秀的小画家,提升少年儿童的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将于2019年6月在北京举办。现将展览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美术家协会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  

二、承办单位: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展览与推广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少儿美育文化发展专项基金

中央美术学院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

北京时代美术馆

国际插画艺术创作研究中心

三、展览组委会(按姓氏笔画排序):

名誉主任:范迪安

主任:徐里

副主任:马锋辉、尹少淳、王琪、孙旭光、赵燕

委员:马锋辉、尹少淳、王琪、冯令刚、龙念南、孙旭光、张帆、张建、郑勤砚、赵燕、徐里

办公室主任:冯令刚、张帆、张建、郑勤砚

办公室副主任:陈妍、段泽林

展览编辑:王钲涵、王瑞

四、评选委员会

评选委员会由中国美协在中国美协评委库中遴选专家组成。

五、展出日期:2019年6月

六、展出地点: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北京时代美术馆

七、入选件数:本次展览入选作品数量为800件。

八、入选作者待遇:

1.获得主办单位联合签发的证书。

2.作品将参加首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

3.作品原件将于展览结束后退还。

4.作品将收录编入展览画册,每位入选作者均可获赠一本。

九、参评要求:

1.展览主题:我和我的祖国

投稿作品要求积极向上,鼓励小画家放飞想象力和创造力。释放少儿天性,可以表现自己多彩的生活和梦想,表现自己身边的人和事,表达真情实感,鼓励表现内容和表现形式丰富多样。

2.展览分组:

A.幼儿组

B.小学一组(1-3年级)

C.小学二组(4-6年级)

D.初中组

3.作品题材、尺寸要求:

本次征稿作品表现形式不限(但不包括书法、电脑制作及影像类作品),平面作品尺寸不超过45cm×60cm,立体作品尺寸不超过50cm×50cm×50cm。

4.作品在线上传要求(送展作者须提供以下全部内容,提供内容不符合要求者视为报名无效)

①作者须在展览官方报名网页进行注册。

②每位作者最多可上传2件不同作品。

③平面作品上传照片限制1张/件,立体作品上传照片限制3张/件。作品照片要求:清晰图片,JPEG\PNG\PDF,不小于3M、不大于10M。

④作者个人照片:以正面清晰的生活照为宜,JPEG\PNG\PDF,不小于3M、不大于10M。

⑤创作理念阐述(50—200字)。

5.作品内容创作要求

①作品应符合展览主题,内容积极向上,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序良俗。

②参评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辅导老师或家长直接参与作品创作。

③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作品参评。

④如因作品原创性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后果由作者自负。

⑤对于不符合创作要求的参展作者,组委会将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取消其入选资格。

6.作品复评及参展要求

复评入选作品由大展组委会通知后邮寄作品原件参展,并附上作品IP 使用权同意书,同意书由法定监护人签署。

十、作品评选安排:

1.投稿作者于2019年4月20日前,通过指定官方网站平台报名页面注册,填写作者真实有效信息并上传作品进行报名。

作品初评、复评结果将于2019年5月在中国美协官网、官微及此次大展官方网站及媒体平台进行公布。

复评入选的作品,作者须按规定时间将作品原件邮寄到指定收件地址。请勿装裱,邮费自理。送件时间和地址另行通知。

十一、征稿日期:自2019年2月20日起至2019年4月20日止。

十二、主办权:大展组委会对所有参展入选作品享有展览、印刷、出版、发行、广播、录像、放映等版权性权利。

十三、凡参评及入选作者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

十四、展览信息可登录(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及(少儿美育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网站)查看。

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9年2月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