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下午,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动员大会成功召开。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殷双喜,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陈坚,副主任刘寿祥、李晓林、陆庆龙、周刚、赵云龙、梁宇,副主任兼秘书长骆献跃,新一届水彩画艺委会委员及全国各地水彩画家代表共计60余人参与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骆献跃主持。

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动员大会

    5天以前,在九届美代会结束的当天,中国美协就举办了全国美展展区申办会,确定了13个展区的举办城市,水彩展区将在深圳举办。本次大会围绕“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进行了多方面的动员、讨论、学习与交流。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首先讲话,他表示:艺术创作要紧紧把握新时代主题,更加自觉地融入时代、表现时代。同时也要牢记,艺术来源于人民,只有反映人民生活,表达广大人民群众情感和精神的作品,才具有深厚的生命力和真诚的感染力。他希望水彩画艺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使命意识、肩负发展重任,在从艺做人上为广大文艺工作者作表率,带领全国的水彩画家总结经验、研究优势、谋划时代新创作,努力为全国美展创作精品,谱写时代新华章。

    理论家殷双喜教授在发言中对建国以来全国美展获奖作品进行了回顾,并结合时代特点对“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创作方向发表了独到的见解。此外,艺委会专家刘寿祥、李晓林、陆庆龙等,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与参展经验深入发表了对于全国美展的认识和看法,对各地的水彩画家代表未来的创作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会议最后由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陈坚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目前水彩画创作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并对新一届水彩画艺委会的任务及工作进行了展望和动员,并用“团结、学术”这两个词对新一届水彩艺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最后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

    活动期间,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召开了2018年会,会议对艺委会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水彩艺术的未来做了发展规划。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