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意·苏州”(山水篇)中国画双年展复评工作会领导、嘉宾合影

 2018年11月2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苏州市文广新局承办,苏州国画院、苏州美术馆、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写意·苏州”(山水篇)中国画双年展复评工作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

 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省美协主席、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周京新,中国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理事、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主任何加林,中国美协理事、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协副主席白云乡,中国美协理事、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教授张彦,湖南省美协副主席、湖南师大美术学院教授王金石,福建省美协副主席、龙岩市美协主席、龙岩美术馆馆长梁明,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授林容生,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石峰,苏州国画院院长刘佳,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工作会,工作会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副处长杜松儒主持。

 苏州是一座承载着2500余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自古书画传承,文脉深厚,群星璀璨。苏州当代书画融吴门画派笔墨意趣与现代城市生活新象,逐渐形成“新吴门画派”的风格探索。通过一系列“走出去”、“引进来”的美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新吴门画派”在国内外的影响,扩大了美誉度,也激励着“新吴门画派”继承发扬,推陈出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创作出更多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时代、展现当代美术家艺术才华的优秀作品为中心,进一步繁荣中国画创作。做大做强苏州的美术品牌,通过双年展持续举办这一形式,寻求一条具有地域文化特性的发展之路。苏州市文广新局定于2018年12月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写意·苏州”(山水篇)中国画双年展。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

 展览自2018年7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美术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截止到2018年10月31日,共收到来自全国报送的作品2200余件。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210件作品进入复评,截止到2018年11月18日收到复评作品210件,最终评选出105件作品。其中具备申请加入中国美协会员资格作品20件,入选作品85件。复评结果可在中国美协官网查询。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