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神——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圆满收官。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山东美术馆承办。展览以“中国精神、新时代”为主题,展出了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的优秀油画作品72件,他们从对创作的艺术性追求升华为表现民族精神美的历程。展览分别在四川博物院、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巡展,并在山东美术馆落下帷幕。观众在展览中看到了具有中国风貌的时代风采,感受了油画艺术语言的丰富魅力。

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主任杨飞云为此次展览撰写前言,以期对当代中国油画的发展有所启示。杨飞云主任认为,此次“中国精神——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作品展”,如此全面呈现第四届油画艺委会委员油画作品尚属首次,大家积极地拿出代表自己新水平的作品向社会汇报,与同道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探讨、研究当下问题,探寻学术未来,是一次很有质量的学术活动。多年来,艺术家们努力发挥各自独特的才情,创作生命旺盛。艺术表现涉及具象、写实、抽象、表现等多方面的深入探索。在写实性的绘画中我们看到那种品性上的自觉与真情,对所处时代与现实的热爱与关注,在表现上的诚意与质朴;我们也看到表现性的绘画完全不同于西方的表现主义,在深处与中国的大写意精神自然融合;而抽象性的绘画与中国“形而上者是为道”的超然境界相合。绘画表达与中国画论气韵生动的绘画意味相生。当前西方的油画艺术似乎在变冷,而我们中国的油画则充满生机好像刚刚开始,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油画必然以文质兼优、丰盛饱满的创造力来承载中国精神、中国情怀与中国审美,这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位油画家的新使命。此次展览反映了我们当前油画艺术的整体水平与时代特征。希望从这里出发,使之成为油画艺委会今后学术发展的新起点。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