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乘风之路——浙江省文艺名家孵化计划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浙江展览馆三楼中央大厅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浙江美术名家孵化计划导师团团长许江,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守卫,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童颖骏,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省美协副主席骆献跃,浙江美术名家孵化计划导师杨奇瑞、陈海燕,美术名家孵化计划成员何红舟、应金飞、班陵生共同为展览启幕。许江、杨守卫分别致辞,美术名家孵化计划成员代表邬大勇、奚忠恕先后发言。浙江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王敏杰主持开幕式。

许江在致辞中表示,在这批青年名家身上,看到了艺术创作的“诚心”、 艺术服务的“德心”、 绘画语言研究的“研心”,他表示,此次展览虽然是浙江美术名家孵化计划现阶段的结束,但文联、美协对艺术家的支持不会停止。

2020年,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的领导和支持下,浙江省文联实施“浙江省文艺名家孵化计划”。美术名家孵化计划由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担任导师团团长,聘任全省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担任顾问和导师。

全省遴选16 位在国家级重大美术展览和评奖中获得优异成绩、并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美术家作为培育对象。孵化计划实施导师负责制,采用“一人一案”的个性化指导与集中培训、观摩采风、创作指导等相结合的培育模式,并为美术家搭建评论交流、宣传推广、展览研究的专业平台,旨在推出一批德艺双馨的中青年美术名家。

此次展览展出了16 位美术家的百余件近作,形式有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综合材料等,其中既有宏大叙事的主题创作,也有细致入微的生活写照,既是对三年来美术名家孵化计划的一次成果检验,也是各位美术家用作品向全省人民作的汇报,更是记录了各位美术家经过三年孵化计划的培育,励精图变,孜孜不倦,勇攀艺术高峰的足迹。

展览持续至7月18日。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