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由中国美术馆、南京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之子远行——吴夔作品回顾展”在中国美术馆与观众见面。展览共展出作品133件,包括水彩、油画、水墨、速写等,全面反映了画家在革命启蒙、民族救亡、“美术革新”历程中的探索精神和丰沛创造力。

吴夔早年就学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毕业后即投身抗战的时代洪流。他加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工作委员会地下党组织,并担任文化支部委员,全面开展抗战时期贵州的文艺工作,以美术专业所长发动群众,宣传抗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吴夔全身心投入到江苏“新中国画”创作实践中,用传统笔墨技法来表现新中国建设的火热场面,创作出一批红色经典之作。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一层3号展厅,展期为11月26日至12月7日(逢周一闭馆)。

基建工地

吴夔   纸本水墨  127×67cm  1959年

下地

吴夔  纸本水墨  69×212cm  1959年

朝阳照着海滨草原

吴夔  纸本水墨 69×140cm  1959年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