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黑龙江省少儿书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刚将率领黑龙江省书法教育赴台湾交流考察团前往台湾参加“哈尔滨·台湾少年儿童书法作品交流展”。台湾书画教育协会理事长苏安德和台湾“中国书法教育发展协会”理事长刘易甄将在台湾迎接他们的老朋友。

今年2月,苏安德曾率领台湾书画教育观光考察团一行到哈尔滨出席了“冰雪情国际师生书画摄影作品交流展”,同时受到哈尔滨市领导的亲切接见,双方确定了进行两岸两地的少儿书法交流展览的方案。

现年67岁的苏安德,生于台湾南投县。他自幼酷爱书法,青年时是台湾优秀的企业营销顾问,往返于各大企业间讲解经营管理和人际关系的相关知识长达8年之久,著有《毕业生的出路》、《经营红绿路灯》等。之后,他无论从事哪项工作,对书法的热爱和追求都是始终不变的。因此,1980年他与台湾书法家陈其铨夫妇成立了书法教学中心,开始专业推广书法艺术。1982年苏安德担任总策划,在台湾教育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开始培训台湾的校长及中小学校的教师,效果显著,深受好评。此后,台湾的老人、妇女、军人、农民、学生等各界人士都开始了书法学习,从而在台湾展开了全面性的书法教学。苏安德也因此获得了“书法伯乐”的称誉。采取与时俱进的教学方法,运用社会各阶层都能接受的教学方法推广传统中国汉字书法,而且成效明显,苏安德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十几年来,苏安德的足迹遍布世界20多个国家,他举办讲座、组织展览、现场表演共5986场,观摩人数达36万人次,使中国书法的传播从台湾逐步走向世界。

刘易甄现任台湾“中国书法教育发展协会”理事长,曾在世界各地举办讲座、展览等5000余场,担任台湾20个县市的教师书法培训讲习教授,著有《正楷教学典范》、《隶书典范》、《循序渐进学书法》等。

自1997年开始,苏安德和刘易甄就奔走于台湾和大陆之间,把台湾的书法学习、教学、创作理念带到大陆的同时,也把大陆的书法信息带回台湾。他们还在大陆各地举办讲座、举行展览,也邀请大陆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到台湾举办展览,进行交流活动。他们用自身的行动架起大陆与台湾书法交流的桥梁,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两岸的书法交流一定会通过苏安德、刘易甄的不懈努力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