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介绍的是一位擅长冰雪画的画家,那就是高成山。1952年生,黑龙江牡丹江市人,1968年上山下乡到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44团。1977年恢复高考,考入东北农学院农业经济系。毕业后回到阔别14年的牡丹江,先后任市委农工部合作经济处副处长、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市林业局副书记、副局长等职。现为牡丹江市书画院院长、牡丹江冰雪画院院长、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作家协会会员,牡丹江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冰雪是北国的象征,是北国的魂魄,正是漫天的冰雪滋润着一代冰雪画派的心灵,使他们把从冰雪中获得的启迪和灵感,融汇在那支灵动的画笔上,描绘冰雪,激情冰雪,讴歌冰雪,向世人展示冰雪的神圣,冰雪的魅力,冰雪的高洁,冰雪的美丽,从而,形成了那厚重奇妙的冰雪文化。 在雪城牡丹江的冰雪画家中,高成山虽是后来者,却是佼佼者中的一员。他师承冰雪画派的创始人于志学,不但对冰雪画艺术领悟颇深,且情有独钟。 牡丹江素有“雪城”美誉,把她冬季里那一片梦幻般的洁白,梦幻般的瑰丽展示给世人,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绘画艺术了,而是一种向世人展示中国文化深厚底蕴的崇高使命。

高成山绘画以冰雪画为主。有多幅作品参加全国及省展,并有多幅作品被德、日、韩等友人及国内人士收藏。书法以字入画,亦书亦画,别具一格。其中,《富强》入选全国第五届刻字艺术展和第八届国际刻字艺术展;《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和《鹰击长空》分别入选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和纪念毛泽东诞辰11 0周年展;另外,《中国雪乡》、《镜泊湖》等作品已经成为牡丹江的品牌,被制成铜版画等,作为政府礼品先后赠送给德、法、日、韩、台等国家和地方政府,并成为被开发的旅游支柱产品之一。参加了中、俄、韩三国《友谊之桥》画展,在韩国首都首尔举办了《牡丹江名人书画展》。曾有数十篇小说、诗歌、散文问世。其中,散文集《兵团纪事》由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是上海图书馆向全同推荐的百部知青图书之一。

接下来书画艺术网带读者走入高成山的冰雪世界,以下精选了几幅他的作品,给读者赏阅。


《可爱的家乡》  高成山

《九寨沟印象》高成山

《生活真美好》 高成山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