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光辉历程 红色经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巡展在安徽萧县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中共萧县县委宣传部承办,鲁迅美术学院、萧县龙城画派艺术研究院、书画艺术网等单位协办。

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李晨致辞

    开幕式由中共萧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勤华主持,中共萧县县委副书记李芳茹、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李晨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委员吕子扬宣读了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的贺信。贺信表示,连环画艺术经久不衰,得益于其贴近生活、文图并茂的表现形式。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弘扬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这正是连环画艺术大有作为的新机遇。萧县有6000多年的文明史和31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连环画到萧县契合了总书记对文化事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指导精神,是一次难得的文化盛会。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红色经典 光辉历程”,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创作目的,以回顾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为国家富强昌盛而奋斗的光辉历程为主要内容,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连环画思想性、叙事性与艺术性并重的审美特色,以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讲述中华儿女的忘我奉献,把握民族奋进脉搏,弘扬时代精神。

展览现场

    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在文化之乡、艺术之乡安徽萧县开幕,既发挥了连环画天然的亲民优势,又通过架上连环画的学术品质让阳春白雪式的美术馆展品成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丰富了地方的文化活动,扩大了架上连环画的艺术影响力。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萧县政协、萧县人大,以及来自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江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遵义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日照市美协等单位的嘉宾和部分参展艺术家

    目前,“‘光辉历程 红色经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六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已在全国六个城市进行了巡展,之后还将陆续举办巡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