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旅厅、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书协承办的喜庆二十大·讴歌新时代——甘肃省第七届“张芝奖”书法大展在兰州开展。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甘肃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杨建仁,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马青山、张有为,中国书协顾问、甘肃省书协名誉主席张改琴、翟万益,甘肃省文联副主席马国俊,甘肃省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李敏娜,甘肃省书协主席安文丽,老艺术家李恒滨、秦理斌、秋子、陈永革,甘肃省书协副主席陈新长、何胜江、王小静、张万胜、汪志刚、相玉荣,甘肃省书协秘书长赵玉民,甘肃省文联干部职工以及全省各地书法爱好者等参加了当天的观展活动。 

 此次展览共展出具有代表性、时代性、地域性、创新性的184件大幅书法作品,作品主题鲜明、诸体兼备,风格多样、立意高远,书法家们把寄情抒怀与记言存史相结合,将个人艺术追求与时代发展潮流相贯通,显示了深厚扎实的艺术功力,呈现了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展现出甘肃书法源远流长、青蓝相继、赓续文脉。 

展览现场

 “张芝奖”是甘肃书法艺术的最高奖,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展受到全省广大书法工作者热情响应,收到投稿1833件。在监审委员会严肃、公正监督下,经过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终评、文字审读、复淘汰、获奖作品分书体评奖、抽查面试、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184件,其中获奖作品29件,包括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4件。此次评审邀请了2名场外观察员,增设了抽查现场、视频面试环节,形成公平、公正、规范、科学的评审机制,确保“张芝奖”的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展示了书法界的新气象、新作为。 

 “张芝奖”评奖设理论奖,致力于倡导学术与创作深度融合,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两翼双飞。“敦煌书法”是中国书法历史传承发展的忠实记录,是现代中国书法守正创新的文化高原。本次评奖论文研究主题和方向主要涉及敦煌书法文化,包括有关敦煌书法文化的文献、史论、美学、技法、考证等方面。征集论文65篇,入选论文24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入选论文汇编成《敦煌书法》(第二辑),是对近年来深入挖掘甘肃本土文化资源,展现甘肃地域文化特征,聚焦敦煌书法开展系统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 

人员合影

 第七届“张芝奖”书法大展在甘肃艺术馆和雁儿湾美术馆分设两个展馆同时展出,持续到10月23日结束。甘肃省书法家协会还开辟了网络专栏线上同步展出。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