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头像  作者:刘开渠  创作年代:1955  规格:10×40×40cm  材质:大理石浮雕

刘开渠(1904—1993),安徽萧县人。中国现代最有影响力的雕塑家和雕塑艺术教育家之一。青少年时赴京学西画,同时发表过小说和评论文章。1928年得蔡元培力助入巴黎高等美术学校雕塑系学习。在此期间,与画家吕斯百、常书鸿等人发起组织中国留法艺术研究会,毕业后留校任导师朴舍助手。1933年回国,任教于国立杭州艺专。“一.二八”淞沪战争爆发,他创作了《淞沪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七七事变后居成都,在艰苦的岁月中创作了《无名英雄纪念碑》、《王铭章纪念碑》等雕塑,大型浮雕《工农之家》开启我国雕塑表现工农形象之先河。抗战胜利后移居上海,与画家陈秋草,张乐平组织上海美术家协会。后赴杭州,历任国立杭州艺专校长、中央美院华东分院院长、杭州市副市长。

 刘开渠于1952年调北京,担任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设计组组长,与曾竹韶,滑田友、王临乙、萧传玖,王丙召、张松鹤、傅天仇等人共事浮雕设计,并创作主体浮雕《胜利渡长江解放全中国》、《支援前线》和《欢迎解放军》。《妇女头像》是前者众多的人物形象之一,以细腻的写实方法,表现妇女神情镇定,坚毅的英勇精神。艺术手法简练而坚实,并可看出他有意识地尝试将中国传统的线描融化其中,追求中西结合的艺术思想。他长期从事雕塑教育,并领导全国美术工作,生前曾任中央美院教授,副院长,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1982年后兼任全国城雕规划领导工作。

供方:张先生

价格:面议

联系:shop@18art.com

☆购买请点按钮付费后联系工作人员☆

广告 各位艺友,想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另有书画名家张卫村先生的书法作品出售,想收藏的可以联系!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