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那年,她便离开家乡日本,前往伦敦学习平面设计。关名津子编织的梦境总是充满了各种画面:凿刻出的保罗·兰德的视觉素材、索尔·巴斯的电影片名以及更广泛的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英美平面设计师的作品。

 她的插画是一种矛盾复合体。她将自己的手绘插画与使用最新电脑和摄影工具制作的图像巧妙结合,以此讲述了带有一抹甜蜜怀旧气息的不朽故事。她的速写包含黑白拼贴画,并因其喜庆的色调显得生机勃勃。她在插画中使用的照片均源自其日常生活,而她笔下的人物则使用了自己朋友、丈夫和儿子或在街头邂逅的陌生人面孔。当她将自己的作品制作成动画时,会使用一种名叫定格动画的手工技艺,为这些有趣的作品赋予了一种诗意。

关名津子 泰特现代艺术馆 59.5×22.4cm 印刷品 2012年

 当“游记”项目开始的时候,艺术家是以游客的眼光来对待伦敦的建筑以及这个城市的面貌。伦敦是一个历史悠久且充满活力的大都市,所以在128页的书里面,她尽量把各个方面都描绘出来,也想要在作品当中有意地去描述历史的层次。

关名津子 皮卡迪利圆环 39.5×22.4cm 印刷品 2012年

 “我非常喜欢这个城市,大概花了一年的时间去完成这本游记,每天花10到12个小时工作,当时还有一个6个月的女儿,所以非常地忙。” 关名津子表示:“其实不是在抓住我所看到的画面、场景,而是重新去创作一个画面。我的工作方式就是拍大量的照片,用了不同的角度去拍去观察建筑,之后把照片带回办公室,好像是在做拼图。对我的工作来讲,数字的格式是非常重要的,也比较有意思。因为我还在学习艺术的时候,数字技术刚刚开始发展起来,那时候就开始使用Photoshop软件。”

 “我小时候对自己的艺术能力并不是很有自信,从来没有想过会成为一名艺术家,但是在学习过程中慢慢发现,其实通过这些技术,可以完成一些我所想要的作品形象。所以技术对我来说不单单是工具,更是非常自然的过程。”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