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画院成立于1990年,是隶属于省文化厅的副地级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占地面积10余亩,建筑面积4490平方米。座落于风景怡人的兰州40里黄河风情线东段。事业编制39人。是一支由人物画家、山水画家、花鸟画家、油画家、书法家组成的专业创作与研究团队。现有正高专业技术人员14人,副高专业技术人员4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2人,行政人员10人。离退休人员12人。下设四个处级部门(办公室、创作部、理论部、书法部)和两个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会展及产业开发中心)。承担着我省美术书法创作、研究、展览和培训的重要工作任务。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政,坚持继承中国书画的优良传统。在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先后聚集了一批享誉全国的优秀书画家,创作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为社会主义美术文化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历年来,据不完全统计,有五百余件作品在全国级各类美术书法展中入选获奖,近万幅作品刊载于国家级各类刊物,近百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和学术会上研讨,部分论文获国家社会科学和艺术学科重点科研项目。已成为引领我省美术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的主力军和我省扩大对外开放,宣传甘肃的中坚力量。 


在全国人民庆祝祖国六十一年华诞之际,由中国国家画院、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画院主办的甘肃画院建院二十周年庆典暨《全国画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甘肃画院二十周年回顾展》于2010年9月27日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琴,副省长郝远,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出席庆典。


参加庆典的有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等十五所全国画院负责人及甘肃省内著名画家和美术界朋友5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庆典仪式由甘肃画院党委书记安邕江主持,副省长郝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甘肃画院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绍明讲话,甘肃画院院长马国俊致辞。 


在庆祝仪式上,甘肃省文化厅授予了毛敌非、景维新、贺立才等3名同志 “甘肃画院发展成就奖”;授予了王天一、李宝峰、邵灵、段兼善、陈天轴、周兆颐、白树镛等7名同志“艺术成就奖”。 


此次活动由9月27日至10月8日,在甘肃美术馆、甘肃艺术馆举办《全国画院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有来自全国36所画院153幅名家作品。《甘肃画院二十周年回顾展》展出画院二十周年来新老艺术家创作的90余幅作品。集中为我省群众展现了全国各省画院名家的高水平作品,与甘肃画院经过二十年发展的累累硕果。 


今后,甘肃画院将以20周年院庆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文艺路线和方针,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出人才、出精品,为建设文化大省,为全面建设甘肃的小康社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现任专职画家


马国俊  李伟    林经文   马江   王宏   张兴国    刘灵       曹文海  陆志宏    毛志成    房建平    张建中    离退休画家   王天一   赵正   李宝峰  陈天铀  邵灵    周兆颐   白树庸   段兼善   恩广智   蒋志鑫   甘肃画院艺术顾问   陈伯希    王天一   李宝峰   郭文涛    莫建成    李宝堂    董吉泉    张学乾    段兼善  段文才  陈天铀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