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翰墨神木”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10月21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8“翰墨神木”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神木市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副处长杜松儒,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吕峻涛,榆林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茂绿,榆林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栗子明,陕西国画院榆林画院院长马飞等出席开幕式。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封杰致辞并宣布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晴初主持开幕式。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副处长杜松儒向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发来的贺信,他说,此次展览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后,全国美术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国美术的崭新面貌,具有很高的艺术性与时代性,这些作品都是美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次充分证明。

    封杰在致辞中代表神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以及文化艺术界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作为一个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城市,神木不仅致力于建设经济强市,而且致力于打造文化强市。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组织开展各类文化育民、文化惠民活动,神木始终把弘扬先进文化作为建设“现代宜居宜业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立城市发展之根,强城市崛起之基,显城市发展之韵。

展览现场

    举办“翰墨神木”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是神木庆祝改革开发4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能通过这一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神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繁荣发展,并以此为桥梁,推动神木的文化走出去,外面的文化引进来,为提升神木城市文化品味发挥积极作用。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开幕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画展,并与参展画家们交流。

    此次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神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陕西省美术家协会承办,在近千幅作品中遴选出59幅入会资格作品、235幅入选作品进行展示,展览将持续至10月27日。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