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辰春拍将于5月20日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拉开帷幕。书画部分包括中国书画作品、“竹韵轩”藏中国书画、周思聪绘画和“冉氏书庐”藏画四个专场。

秋林  林风眠

 中国书画作品专场中,除了吴昌硕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傅抱石等大师的作品外,还有几个很重要的部分值得关注,比如:张宗宪收藏中国书画部分提供了五件书画精品,名头大,作品精,分量重,值得关注。分别是:张大千的《芷湘夫人团扇》、吴昌硕的《牡丹水仙》及《博古图》、齐白石的《山水扇面》及《松鼠葡萄》。沈柔坚收藏中国书画部分包含了友人们赠送的画作,比如林风眠的《山水》、黄宾虹的《山水》、唐云的《钟馗》、关山月的《梅花》、应野平的《黄山桃花溪》等。也包括沈先生收藏的其他作品,比如陈鸿寿的《行书四言联》、吴昌硕的《行草诗文稿》等。

“竹韵轩”藏中国书画专场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场次。近70件拍品,大多为流传有绪的精品佳作。本场按作品形式分为四个部分:扇片、成扇、中国画中国书法。其中书法又是一个重头戏,邓石如、伊秉绶、包世臣、吴让之、翁同龢、杨岘、徐三庚、吴昌硕等人的作品,基本上构建了乾、嘉以来碑派书法的脉络,而刘墉、梁同书等人的作品又是清代帖学书法的代表。也就是说,某种程度上,“竹韵轩”藏中国书法部分是清朝以来后期书法史的一个缩影。在中国画部分,也不乏名家力作,高其佩、吴昌硕、溥心畬、萧谦中、罗聘等,都有精彩的作品呈现。

“周思聪绘画专场”共推出周思聪的27件重要作品,分别是:荷花系列20件,高原风情系列5件,《童趣图》1件和《少女》1件。相信一定会为广大藏家朋友带来夏日里的一丝凉风。

“冉氏书庐”藏画专场拍品共计20件,俱为20世纪重要的书画家如吴昌硕、弘一、张大千、溥心畬、高剑父、杨善深等人的作品。其中,张大千7件,溥心畬8件,且大多为精品之作,“南张北溥”,大有可观。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