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洪瑞欣习作(见图一)

 点评:造型基本准确,颜色比较协调。总体的水墨韵味较足,是一件较成功的习作。

 建议:裤子与草筐的勾线可再厚重和肯定些。裤子的染墨可用大笔,切忌用笔过碎。鞋子的黑面应用焦墨一笔写成,草筐里的树叶不要太过整齐。

 山东王德朴习作(见图二)

 点评:造型较准确,人物描画较生动,颜色调配得当,五官、帽子的用笔注意了质感和变化,尤其是草筐和树叶的笔墨处理较好。

 建议:耙子的用笔可再松一些。上衣的用笔在再松些的基础上可再淡、再“毛”一些,以便和上衣的颜色相融,免得线条外跳。草筐的用笔可再粗重、干涩些,背景灌木要注意在结构合理基础上的虚实变化。另外,恰当地利用断笔会收到好的效果。

 湖南龙加乐习作(见图三)

 点评:造型准度稍有欠缺(头稍大了些),但孩子的神情很可爱。

 建议:衣领同帽子的颜色最好统一,上衣的用笔可再粗放些,背景的灌木枯枝应注意结构关系。如果在画之前没有把握将造型与笔墨同时兼顾,可先起一简单草稿,这样便可把主要注意力放在笔墨上了。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