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骄阳似火、鸟语蝉鸣的季节,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迎来了著名艺术家刘鸿洲的个人作品展,这也是刘鸿洲先生继1993年在中国美术馆、2016年石家庄美术馆举办个展,应邀在日本、泰国等地参展后,在长沙的一次回顾展。本次展览作品分为版画、人物、山水、花鸟、手卷五个部分,共计近百幅。

刘鸿洲 河岳多姿 175×125cm

 刘鸿洲出生于湘西凤凰,上世纪90年代以来,艺术作品善于发现和挖掘前人未曾触及的表现空间,采用工笔和写意相结合的手法,大胆吸收汉唐壁画和西方色彩的营养,从湘西的生活中创新,创作出一大批花鸟画,厚重大气,强烈辉煌,既见传统笔墨情趣,又见现代色彩魅力,构成刘鸿洲花鸟画艺术的神韵,他在绘画语言的探索方面,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早年的生活经历,对民族美术的了解,多年潜心研究艺术理论,刻木板,画插画,到各处游学,铸就了刘鸿洲笔下的山水大气磅礴,人物神韵细腻。就如黄永玉先生所说:“他的艺事和他的为人经历学识一样,谦和、沉着、丰富、精密,既有饱满的传统技巧,又有宽和从容的现代意识,不矫揉造作,不故弄玄虚。抒张有致,开合从容,让人深感亲近又肃然起敬。”这次展览的作品,就是艺术家几十年来创新成果的集中呈现。

刘鸿洲 词论 125×247cm

刘鸿洲 秋阳 70×70cm

刘鸿洲 秋颂 247×124cm

刘鸿洲 风景旧曾谙 176×97cm

刘鸿洲 山居秋色 138×70cm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