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中的“气”     

 一友,擅书。 

 据说获过很高级别的奖,但总也未见其真迹。 

 终于,于一偶然机会里,得睹。 

 我站在栏前,却不能细细地看。想起他说:书法贵乎气。 

 因为了解他比较深了,他在我面前也无遮掩。他有一些很可爱的孩子气,也曾有过风光无限的灿烂时光。这一切都在他身上留下铬印。 

 虽然,他现在由于某些原因,

沉静了下来,但是,那些曲高无人和的落寞,于字里行间,丝丝地渗透出来。 

 他的字,满载着荣誉的字,现在,作为一次活动的序,出现在公告栏里。 

 他领我去看,孩子样地说:写得好吧。而我,由于一些原因,没能停住仔细地看。 

 其实我想仔细地看一看,看一看这个沉着的男人,内心里究竟流淌着怎样的“气”。 

 把他称为友也许是高抬了自己了。撇开一些东西,在相当意义上说,他是我的老师。 

 一日为师,终身为师。 

 但是,这也是一个心态年青的老师。也许他也是在不断调整自己,不断使自己焕发青春。 

 我对他说:看来我也要练书法了。 

 虽然父亲习练张旭的狂草,但是我的人生,一直还没有找定合适我的笔触。 

 我在雨后寂寥的秋夜里再次看他的书法。我仍然没有充足的时间领略他的“气”。那些年青孩子的作品绚烂地开在它后面。 

 他说:你一直都是在紧张中生活。时时事事。是的,经过每一个路口,我都不忘保护我自己。 

 那些他书法中的气,不太张扬,虽然有着表面张扬的气质。他也在矛盾着的,力图在突围中保留。难以舍弃,却已走得太远。很难再回头。 

 笔法有些深沉,但是又不肯老去。老辣的笔触里往往又会跳出零星的新鲜的意味。但是,这并不破坏它整体的风貌,于平淡中又见了神奇的端倪。 

就好像一个人,他再怎么藏住自己,用再多的冷酷包裹自己的心,但是,那些温暖,并不会就此消亡了去。遇到了春天,干裂的种子,也会发出快乐的芽。

 你遇到了生命的春天了吗? 

 我的朋友,我的老师。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