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画日益占据画坛主流,山水画的创作及水墨写意画盛行。画坛流派之多,前所未有。清代绘画,分早 ,中,晚三期,初期以四王为代表江南出现了反正统的画家,有髡残,石涛,朱耷,弘仁等四僧。以龚贤为代表的金陵八家,以查士标,梅清为代表的新安派等。中期,出现了康乾盛世,绘画也大发展,人物画的成就也最为突出。同时,在商品经济发达的扬州,掀起了一股新的艺术潮流,形成了以扬州八怪为代表的扬州画派,对近现代的花鸟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后期,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画坛也随之发生了极大变化。形成了以新兴商业城市为中心的新技巧,新风格的新画派。主要有以四任为代表的海派和广东居廉,居巢,高剑父,高奇峰为代表的岭南画派

清朝初期,以四王和吴恽为代表的画坛六大家成为正统派。四僧和金陵八家,新安画派,江西派等各擅长。

清朝中期,以扬州八怪,宫廷画家和高其佩为代表的指画家成为这一时期的主流. 清朝后期,以海派和岭南派画家为主体,另有改琦,费丹旭等人物和戴熙等山水画家。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