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张玲,是在2007年的河南省第四届妇女书画展上。当时,她请我为她的画作提意见。我真不敢相信那幅生动、娴熟的作品,竟是出自一个刚刚步入画坛的初学者之手。后来,我从老同学、新乡市美协主席杨淼口中了解到她是一个干什么都要干出个样子的锲而不舍者。

张玲,26年的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副主任的恪职履责自不待言,还在诗歌的殿堂里徜徉,低吟浅唱出了三本洋洋洒洒的集子,在与江河湖海的拥抱中,一往情深地用诗歌感受春夏秋冬四季。而今,她又沉醉于用笔墨营造的花鸟世界里,在自然中发现美、创造美。五彩的画笔又使得她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姿。

 她写诗,任市诗歌学会会长,给寂寞的辉县诗坛带去了缕缕春风;她游泳,任市游泳协会会长,让滚滚江水尽数辉县健儿的身姿;她作画,任百泉书画院院长,使几多从未染指笔墨的女干部、女职工也拿起了画笔。

 一个人带动了几支队伍,靠的是她的人格魅力。

 我是搞绘画的,感受最深的当然是张玲的花鸟画艺术

 中国写意花鸟画是最适宜表达作者情感、学养、才识、品性的一个画种。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滋养了中国花鸟画这一艺苑奇葩。张玲躬耕在这个百花园里,在较短时间内能取得如此成绩,除了她的孜孜追求外,恐怕还得益于她诗歌艺术的潜质。

 绘画同其他艺术一样,贵在创新。辉县位于太行山东南麓,由于工作原因,张玲的足迹踏遍了大山的峰峰壑壑,这也使得她的绘画有了不竭的源泉。面对太行的一山一水、一花一草,她是先将自然之景纳为胸中之象,再将胸中之象化为意中之境,最后将意中之境通过笔墨,不徐不疾,恰似春溪潺潺地表现出来。其作品景中含情,情景相融。

她喜欢将物象营构在或静谧、或热烈、或绚丽的自然空间里,通过色彩的对比、线条的流动,冲击人们的视觉感官;通过疏密有致、富有韵律的笔墨,诠释她所理解的自然内涵。在她笔下,花草、树木、山石都充满了生机。

 艺海无涯,唯勤是舟。我真心地希望张玲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继续保持谦虚勤奋的学习态度,去探索真、善、美的人文情怀,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