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画家徐龙森“山不厌高”画展近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地标性建筑司法宫举行。徐龙森的10幅山水画高悬在大厅内,让人感觉恍若置身群山之间。据徐龙森介绍,这10幅画中,有8幅高度超过10.7米,宽度超过8.7米,创作时要依靠升降车,画的时候也完全凭意念和感觉。徐龙森说:“我没有想到,西方观众对我的作品非常理解,他们看出了我对自然的尊敬,以及画面所体现出来的人与自然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是人类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我们在这里找到了契合点。”徐龙森,1956年生于上海,1976年毕业于上海工艺美术学校。(哈文)

 ●由马来西亚书艺协会芙蓉联委会和森美兰中华大会堂联合主办的黄俊俭书法展近日在马来西亚森美兰中华大会堂举行。此展展出了黄俊俭近期创作的书法作品60余幅。黄俊俭,河南开封人,祖籍浙江省金华市,民革党员,中国书协会员,现任《书法导报》新闻部主任。(黄爱生)

 ●国际艺术史学者、日本多摩美术大学近藤秀实近日受聘担任南京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出席受聘仪式的来宾有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以及艺术学院的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等。浦副校长在仪式上发表致辞,向近藤秀实颁发聘书,并为他佩戴校徽。仪式结束后,近藤秀实作了题为“中日绘画交流的一个端:曾鲸和波臣派绘画的东渡———黄檗画像的形成”的学术演讲,并回答了东南大学同学提出的学术问题。近藤秀实现为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美术学部博士生导师、日本民族艺术学会理事,国际艺术史学者,为中日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朱同)

 ●第8届马骁艺术大奖展览近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此展共展出中日画家作品100幅,受到日本社会各界的好评。马骁,1940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后入王式廓教授油画工作室学习,曾任《美术》杂志记者、编辑。1979年到日本创立了“马骁水墨画会”,任会长。此展由日本彩墨画家王荻地担任评委,女画家马艳担任实行委员。重庆籍女画家曾勤的一幅水墨画作品《追忆》参加了本次展览,曾勤作为评委为获得优秀奖的作者颁发了奖状。油画《开国大典》作者董希文之子董沙贝作为实行委员也参加了画展。(尹晓灵)

 ●旅澳画家王悲秋个人画展近日在澳大利亚雪梨中华文化中心举行。出席画展开幕式的有澳大利亚威乐比市市长PATREILLY、纽省艺术馆亚洲部主任柳扬和澳洲国画书法学院院长蒋维廉、雪梨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代表金杏、悉尼作家笔会会长钟亚章等。此展展出了王悲秋的46幅作品,其中少量为10多年前被买家收藏的作品,更多的是近几年在澳洲创作的新作。现年46岁的王悲秋生于天津,自幼喜欢国画并接受专业训练,后走上国画专业创作道路。王悲秋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海洋画研究院理事和天津画院专业画家。他早年多以山水为主题进行创作,走遍了中国的名山大川,创作了大量的中国山水画;旅澳7年,他又以扎实的国画基本功,实地写生,走遍了雪梨的每一个峭壁海滩,积累了大量的素材进行创作。此展又一次让澳洲人民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秋文)

 ●山东泰山道教画室画家王清君的国画作品《水之韵》近日参加了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加拿大中华诗书画大展”,并获奖。王清君的获奖作品不仅入编《第四届加拿大中华诗书画大展作品集》,王清君还受邀参加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作品集首发式。王清君“流墨法”创作的国画作品,线条流动,墨色饱满,寓意深刻,独具风韵。他用自己的国画作品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也为加强中加两国间的艺术交流做出了贡献。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