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文化部等10个部委主办的首届中国动漫艺术大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举行,这是我国举办的首个国家级、高水平、专业化、综合性的动漫艺术活动。此展将成为中国动漫艺术和动漫产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此展第一次将动漫艺术作为一个整体在中国美术馆集中亮相;第一次将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的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动漫艺术名家名作的原稿、手稿、原画等成果汇集在一起,并适当兼顾建国前的少量优秀作品,除新时期动漫作品外(新时期动漫大部分均是电脑创作),展览以原稿原画原作为主,少数珍贵作品则以电脑CG技术还原的高仿真复制品代替;第一次将大陆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优秀动漫作品会聚一堂;第一次将动漫艺术大家庭的各个门类,包括动画电影、电视动画系列片、讽刺幽默类漫画、连环画、新时期漫画以及手机动漫、网络动漫等新媒体动漫进行全面系统的展示,反映出动漫艺术随着时代发展而发展的源流之变。

 此展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以回顾经典为主线,喜欢怀旧的观众可以集中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各收藏机构和私人珍藏的代表中国风格动漫流派的作品,包括丰子恺、万籁鸣、张乐平、张光宇、丁聪、阿达、华君武、特伟、方成、陈逸飞等在我国动漫艺术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名家作品;另一部分主要展示动漫新人新作,小朋友们会看到许多自己熟悉的原创动漫形象,如《喜羊羊与灰太狼》、《三国演义》和来自港台地区的《乌龙院》以及麦兜系列作品。

 此展的举办得到动漫业人士的广泛好评。专家指出,在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优秀原创动漫产品逐渐深入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之中。此展的举办对于推动我国原创动漫艺术的繁荣和动漫产业的发展将具有深远意义。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