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所属的太原地区园林、古建筑彩画工作者自愿结合的群众性学术团体。1986年9月成立。旨在团结广大园林、古建筑彩画工作者,为继承发扬我国传统古建筑彩画艺术,培养人才,加速实现四个现代化做出贡献。任务为开展古彩艺术交流、协作;开展学术探讨,普及古彩艺术知识,传授先进技术,推广科研成果;举办各种学习班和讲座;开展技术咨询,接受委托开展工程设计、技术承包等。成立以来,培训技术人员200人,设计彩画图案100块50幅;研制开发了“堆金法”,使古建筑由平面转为立体;突破了北京雍和宫“一麻五灰”的做法,采用了“两麻七灰”的新工艺,使古建漆面年久如新;试验成功了水泥上面彩画的技术。出版《古建·园林·彩画》。

    现有会员290人。岳俊德任理事长,巨应林、乔艳萍、冯砚如、陈志、赵云锋、郭华荣、张保福任副理事长,冯砚如兼秘书长,赵云锋(兼)、安乃花、张效文任副秘书长,理事30人。     会址:太原市劲松路17号,邮政编码:030001。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