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14第104个国际母亲节到来之际,《五月的鲜花书画作品展》、九如书画院成立暨江苏省省级老干机关部书画创作基地揭牌盛典今天上午南京举行。

步入《五月的鲜花书画作品展》大厅,映入眼帘的江苏省委原副书记顾浩同志书法作品 “创新养老举措,弘扬尊老风习”、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俞兴德的书法作品“夕阳桑榆晚景好 时逢盛世民安康”,抒写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幸福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明朝的书法作品“登高望远 长啸临风”、省政府原副省长凌启鸿书法作品“风华正茂”,则为我们展开了新的画卷——百余幅精品力作,来自省级机关离退休老干部的精心创作。秦志法的篆书 “新年抒怀”,戴根渠的行书 “造物无言却有情”,尹协怡的扇面“春夏秋冬”,朱定章的对联“绘九竹清风送爽 书五体满堂生辉”,汪海平的隶书《曹操诗龟虽寿》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军旅画家刘仁通的《盛世春光》、支力的国画《水映锦鳞影》、黄志毅的花鸟画《云清鼎湖风去远》、殷作安的水墨人物《农耕》、禹天成的漫画人物《夏日图》、尹文的水彩画《宏村秋色》、徐斐的团扇《荷花》、贾德荣的《虾趣图》、,篆刻家鲍军禾的《印章集锦》、高甬东的山水画《风帆白浪花千顷》……

这一幅幅挥洒自如、风格各异的书法作品,题材丰富、意境美好的山水人物花鸟画,不正展现出老同志“积极弘扬正能量,不忘初心再启航”的崇高境界吗?

 与会嘉宾还兴致勃勃参观了九如城康养中心千手院的优良设施环境,此次携手省级机关老干部书画协会,通过九如书画院和书画创作基地的建立,将全面塑造书画艺术、文化建设的品牌优势,开创“健康与养老服务”和文化繁荣发展新格局,必将引领行业先锋。

如沐春风花之影,如翔皓宇鹤之韵……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每一位书画家描绘创作愿景提供了最好的素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将坚持文化自信理念,致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绘制更加美好的画卷!

 据悉,《五月的鲜花书画作品展》展出时间为5月14日至6月13日。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