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2017中国(厦门)漆画展”复评工作会在厦门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由中国美协、厦门市文广新局主办,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厦门市美术馆承办,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协办。

复评工作会现场

本次复评工作由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陈金华、副主任兼秘书长汤志义,副主任王向阳、李永清、陈恩深、程向君,委员未明、苏国伟、苏星、李伦担任评审委员,由中国美协艺委会办公室主任咸懿,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教授吴嘉铨担任监审委员,厦门市文广新局社文处处长黄天福,厦门美术馆馆长陈娟出席会议。

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陈金华发言

陈金华主任在复评工作会上强调,此次展览是代表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水平的展览,每位评委不代表任何地区、不出现学术偏见,要公平公正、认真负责地评审出具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相结合的作品,要有所导向和引领,保证展览的学术权威性。同时,对于一些缺乏创新,过分重复自己,没有突破,没有艺术追求的漆画作品,评委也要进行仔细甄别,严格一点对作者会更有帮助,从而促进作者提高和进步。

评审现场

“中国(厦门)漆画展” 是中国美协与厦门市人民政府于2005年正式确定的全国性的漆画展览,每两年一届在厦门市举办。除2009年厦门市承办全国美展漆画展区外,至今已走过了十二年历程,举办了六届展览,办展经验不断积累、参与作者逐渐增多、作品质量稳步提高,使得这一项活动成为了中国漆画展览的重要品牌,也是全国漆画整体面貌与水平的大检阅。

评审现场

据统计,本次第六届展览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投稿作品1109件,经过美协计算机排重系统甄别,剔除重复投稿25件。展览初评工作于922日在北京举办,共评选出379件作品进入复评。本次复评工作经过全体评委的严格评选,以及监评委员的严肃认真的监审,共评选出260件参展作品,其中60件作品具有加入中国美协会员的一次资格。评审结果可在中国美协官网查询。

全体专家评委和监审委员合影

展览将于11月23日在厦门市美术馆开幕,展期至2018年1月11日。

中国美协艺委会办公室

2017年10月19日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