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国林1960年生于杭州西子湖畔。1989年毕业于贵州艺术专科学校国画专业,得陆抑非、柳村、朱恒等画家指授;2007年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花鸟画专业,受业于何水法、马其宽等名家。擅长花鸟画,主攻牡丹,兼擅人物画。曾先后赴中国台湾、香港及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交流展出作品。出版有《洪国林花鸟画精品集》、《洪国林精品集》。

洪国林 小写意画《江岸秋风》

 洪国林特别钟情于对花鸟画新意的营造。近几年,他的作品一扫枯涩之气,以轻灵、润泽的笔墨营造出朴素、开阔的画境。巧妙的构思、流畅的线条、简洁的墨色、潇洒的用笔,无不彰显出画家娴熟的表现技巧。

 洪国林的花鸟画多用小写意手法表现,用笔灵动,墨色淋漓。他画中的色彩表现借鉴他人,但又有自己的特色。在创作中,他有意涉险但又能成功避险。赏其小写意画《江岸秋风》(见左图),水草向右边倾斜得很厉害,有的枝叶甚至触到水面,可见风很大。三只丹顶鹤正在岸边行走,似在觅食。画中的江水用浓淡不同的墨色绘出,越到远处,墨色越淡,直至消失。丹顶鹤用没骨法绘出,造型准确;水草敷色淡雅,用墨浓淡有致。此画构图简洁、墨色淡雅、用笔率性、意境清幽,给人一种闲适、清新的感觉。

 纵观洪国林的花鸟画,物象简洁、生动,墨色清淡、素雅,各物象搭配和谐、浑然天成。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