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畅 幼年师从朱屺瞻弟子尹光华先生,亦就学于胡汀鹭,吕凤子弟子王汝霖先生,199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就学于童中焘、陈向迅、林海钟、郑力诸先生 现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山水画里面有一句叫:师今人,师古人,师造化。中国画传统里面又有一句叫:天人合一。其实这两个,我觉得可能可以联系起来看。 师造化的最后结果是什么?那肯定是天人合一这个道理。 作画状态对我来讲,当然也是一个状态,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状态)。要把自己放空下来,从自己各种很乱的、很纷杂的世事里,比如,各种各样的事情,要进入一个创作状态,中间要有一个缓冲,这个缓冲就是一个放空放松的状态。 画着画着,情绪就会上来,自己就会激动,对于这个画面就会有感觉。 我觉得说到头,传统的精髓是什么?你可以从传统中学习一些养分,用它的养分来参照自然。

许畅 写山山堂 38cm x 24cm

日影东西,山走南北,万里风云 幻化。若杭州则别有景致,晨昏异趣,四时变态,月点波心,烟林含翠。

许畅  西冷 17cm x 23cm

昔人感人世沧桑,白居不易, 苏小难逢;歌诗缠绵,人情不敌物态;西湖天镜,雨后风前独往,而古人气韵宛在,非关朝新代异。

许畅  山水

画乃心事,心随境迁,而南北 差异现矣。予曾游河南太行洪谷, 路刻山崖,石峭林森,莽莽然日光 如刀,深感山水之造人,乃逼荆浩 之笔墨,绝异董巨。杜诗江南瘴疠 地,白歌明月照君席,草蔓花幽水 迷,自是字化作画,山灵湖秀,眼 界无意间溶于血脉,则提笔落墨, 皆有生趣。

许畅 杂写 33cm x 45cm

许畅君江南人,业国美。曾观其画;黑则山藏雅趣,白则雾锁楼 台,五色无色,六法有法;似而不似。大涤黄山,小仙金陵,卧游千 里。君兼通音律,倒笔书画之余, 亦反弹吉他为乐。其歌铿锵幽默, 多针时弊,如梦里西子湖畔,许仙断桥遇妖,畅所欲言。

许畅 杂写 33cm x 45cm

许畅 天风 17cm x 23cm

许畅 九溪  17cm x 23cm

许畅 抱扑 17cm x 23cm

许畅 郭庄 17cm x 23cm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