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映同志曾经是主管国家科教文化的领导人,相信读者中年龄稍微大一点点的都知道,但很多人并不知道李铁映同志的书画功力很了得,李铁映同志在繁重的国家决策事务外,一直对书画艺术是关爱的。对书法对绘画都是有着深厚的功力,作为卓有贡献的领导人物,画画这些事,自然是业余的喜好,但我们从李铁映同志的画作中发现,他不仅能画其所见,更能画其所想,画其所知,画出自己的修养和才情与真知灼见。读者朋友我们从他的这些画作中,我们看到了作者的人品,志趣、和真情实感。不经意的挥毫,都表达出作者的情感,老领导对书画艺术的爱好和研习。值得我们去学习,书画艺术网深信李铁映同志对书画的热情对我们这些后进更是一种教育和鞭策。

李铁映 爱花人 134cm × 68cm 戌子年

我们从老领导这些作品中可以感受到中国画的传统,和历代文人画的作者借梅、兰、竹、 菊、高山、渔隐,表达画者的心灵感受和精神的追寻,就和苏轼曾经说的那般“能文而不求举,善画而不求售”。

李铁映 天下之至柔 48cm × 35cm 

在过去文人画称士大夫画,本意就是强调那些文人画的作者,是与职业画家与民间画工有别的文人业余作者。古之名流士大夫,或以画为寄,或怡悦性情,画画是为了“适吾意”,比如东坡的墨戏就是游戏得自在,这 也是文人阶层的精神需要。

李铁映 大吉 39cm × 32.5cm 

李铁映 幽兰翠羽 30cm × 20cm 

言及此,还是一起欣赏李铁映同志的画作吧,这些作品很少见到,读者朋友们来说说看和那些画家名家来比,老领导的作品如何呢?

李铁映 老者 33cm × 23cm 

李铁映 叶叶柔 46cm × 34cm 庚辰年


李铁映 芙蓉熏风/ 雨竹 乙丑/己卯

更多精彩的书画内容,更多的书画人物介绍,请关注:书画艺术网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