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画家张恒山水画展在天津举行

由天津美术学院、中国书画报社、加拿大中华文化艺术总会共同主办的“加拿大著名画家———张恒北美山水画展”近日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

 张恒,1941年生于台湾新竹,祖籍广东长乐,毕业于台北师院。张恒在台湾师专任教职多年,兼任台湾美术教材编审、国际艺术交流委员会主任等职,现为加拿大中华文化艺术总会永久荣誉会长。

 1992年张恒移居加拿大后,经常深入到北美地区的名山大川中,致力于北美山水题材的中国画创作。他的作品气势宏大,水墨淋漓,色彩典雅,点景巧妙,异域意境跃然纸上。张恒运用中国传统的绘画技法,融合西方文化,寄情北美山水,对中国画的传承和发展进行探索,迈出了中国画在海外发展的重要一步。

张恒山水画

 此展展出了60余幅张恒的最新力作。在每幅展出作品的右下角都标有“作者心声”的文字,不但说明张恒的创作心得,也流露出他的真情。展览期间,观众络绎不绝,有艺术界教授、画家、收藏家、老年大学的学生以及美术院校的青年学子。

他们纷纷与张恒就绘画技巧、创作精神等问题交换意见。

 张恒认为,此次在天津办展是他从艺多年来最值得回味的一次,观众反应的热烈是其他地方少有的,由此可见天津各界人士对书画艺术的关注和热爱。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