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首届中国插画艺术展签约仪式在中国美协会议室举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社会资金管理部主任牛彤,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美学发展基金主任兼秘书长林智泉、副秘书长王晖、马健,深圳趋光前行文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艺术总监胡健,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艺委会工作处处长咸懿、副处长贺绚绚等,签约仪式由咸艺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徐里在会上表示,插画领域年轻人多,时尚和活力是年轻人的审美特色,现在如何在民族传统文化上做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很有必要。此次展览的举办意在创造未来,通过中国美协的平台,从国家的高度和标准进行引领,促进具有中国面貌、中国元素、中国精神的插画艺术事业迈向新高度。

向云驹表示,此次中国插画艺术展,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强强合作,将会推出一批优秀的艺术作品和青年人才,为中国插画艺术的未来铺好道路,他对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充满希望。

随后,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社会资金管理部主任牛彤共同签署了《首届全国插画艺术展协议书》。

签约仪式现场

首届中国插画艺术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美学发展基金、深圳趋光前行文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广州插画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展览的项目申报、活动经费、调研摸底、开幕时间、展览场地等相关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全国征稿。展览拟于2018 年11月在广州展出,并计划在北京、上海巡展。

展览将聚焦和挖掘具有原创性、本土性、创新性的插画艺术人才,促进中国插画艺术行业有序良性发展,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插画艺术发展之路,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推动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插画繁荣发展。

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合影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