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火车第一人”纪念中国火车的发展史

王忠良说,每张画都要花费近3个月的时间,钢笔画只能用细线条描绘,一旦出现一个小误差就重新画。


 家住海淀区双龙南里的王忠良被誉为“中国画火车第一人”,为迎接国庆,今年52岁的王忠良又画了41幅火车画,纪念中国火车的发展史。

 昨晚,王忠良已将41幅画全部完成。王忠良称,自己从小就爱上了画火车,30多年间,走遍了全国7万多公里的铁道线,画了3万多幅火车画。铁道部的专家曾对他的画进行鉴定,发现他画的火车各部件比例相当准确。中国铁道出版社曾将他的作品制成画册,送给外国友人。

王忠良拿出了自己新画的41幅用钢笔绘制的火车画,每幅画都是A4纸大小,展现了建国以来,火车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高速动车组的发展历程。

面对即将来临的祖国60周年大庆,王忠良说,自己有责任将祖国60年来火车的发展史记录下来。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