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厦门创作中心在厦门市文联大厦举行成立大会。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大为先生,厦门市委宣传部部长洪碧玲女士,中国美协理事、福建省美协主席陈一峰先生出席大会并致词。中国美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荣海先生,厦门市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各省、市、区美协负责人,中国美协创作中心及福建省书画界的三百多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揭牌仪式由中国美协会员工作部副主任冯绪明主持,中国美协创作中心主任王阿敏宣读了中国美协关于建立厦门创作中心的决定:厦门创作中心由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大为,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济谋,福建省美协主席陈一峰,厦门市文联主席毛振亚同志任顾问;由中国美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荣海,原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魏传义教授任名誉主任;由中国美协创作中心主任王阿敏,厦门万里石有限公司总裁邹鹏任主任;由中国美协会员部副主任冯绪明,福建省美协林黎雄任副主任,厦门市美协副主席、美术馆馆长白磊同志任常务副主任。

 刘大为主席在讲话中说,厦门是中国美协第三批成立的创作中心。近年来,为了给广大美术家提供深入生活、采风、写生创作条件,中国美协已经先后在全国各地成立了二十多个创作中心。厦门中心的考虑、考察可以说历时最久,前后有大概三、四年的时间,中国美协之所以决定在厦门设立创作中心,既因为厦门优美的自然景观和较为雄厚的美术基础,也离不开魏传义老先生及福建省、厦门市有关领导对创立中心的关心与支持。刘主席衷心祝愿厦门创作中心能够在促进美术交流和繁荣美术事业方面作出卓越贡献。

 洪碧玲部长在发言中感谢中国美协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对厦门创作中心的关心和支持。洪部长说,近几年,厦门市委、市政府在积极发展经济的同时,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提出把厦门逐步建设成为科技之城、教育之城和艺术之城的宏伟目标。厦门创作中心的成立,无疑会为福建省、厦门市的美术家走出去开拓视野和全国美术家走进福建和厦门传经送宝提供有益的服务和方便。洪部长希望厦门创作中心要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成为真正的“美术家之家”

 陈一峰先生表示,福建美协一定会在中国美协的领导下,全力支持、配合厦门创作中心的工作,同时盛情邀请全国的美术家到厦门来采风写生,促进美术创作、繁荣美术事业。

 厦门创作中心是中国美协在福建省设立的唯一创作中心,中心的成立得到了厦门市万里石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总裁邹鹏先生一直热心参与和不断推进厦门创作中心的筹备工作,并再次慷慨支持中心的创立和为今后的创作工作提供资金保障。据悉,厦门创作中心成立后,要陆续在五夷山、大湖、东山、惠安等地设立若干个创作基地,拟在鼓浪屿和白鹭洲设立专门接待画家写生、采风的生活和展览、活动场所,在条件成熟之后在厦门兴建一座专业的美术馆,作为中国美协的重要展览场馆,为繁荣厦门市文化艺术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荣海先生代表中国美协和邹鹏先生签署创作中心协议,庆典在礼炮鸣响、彩带飘飞中圆满结束。

 为配合揭牌庆典,厦门市文联、厦门市美协和市美术馆举办了“2004厦门中国画展”,展出了厦门市四十位中国画家的近作。典礼后,来自全国的三十多位著名画家挥毫泼墨,共贺厦门创作中心的成立。

广告 各位艺友,想在本站推广出售书画咨询:QQ138218888 微信:shuhuayishu 书画家协会招募会员啦,点击在线办理
本站提供书画家建站服务